close
親愛的,收信快樂
聖誕快樂



2008.5.15 華山藝文特區
單承矩 萬芳 外表坊實驗團



一直很喜歡華山的氛圍
那種破舊中帶有無限的浪漫...
簡單的舞台 簡單的音樂 簡單中卻帶來許多感動


喜歡萬方在節目單所寫道:每個人的身體都住著一個陳淑芬,如果把陳淑芬當作一種狀態的話
瘋狂、敏感、直率、自卑、毀滅
從戲一開演
我們便只能看著故事發生,什麼事也不能做
有好多次,我好想大喊:不,事情可以不是這樣子的!
但我不能,我只能揪著心留著無聲的眼淚


一封一封的信
交織著兩個人的人生
這不是童話故事
所以王子和公主沒有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們愛彼此嗎?
我想,他們以為彼此愛對方
事實上,他們把彼此當作救贖的浮木
用一封一封的信,證明自己的存在



佛洛姆說,成熟的愛情,是「我愛你,我需要你」
在陳淑芬和李政國身上,卻是「我需要你,我愛你」
我看到兩個渴望愛的人,心疼他們如此需要愛卻匱乏愛
他們的心有一個填不滿的缺口
一封一封的信,無法餵飽心的空虛
正如一次一次的幽會,無法滿足心靈的渴望



陳淑芬移民到美國
看似開放的環境,卻沒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提供支持與呵護
李政國在台灣
過著是大部分台灣男人過的日子
聯考、當兵、成家、立業
過的生活,根本不是自己,而是別人期望的生活
我的眼淚在李政國敘述那個高三的午後,坐在後門吹風,看著門外的藍天白雲時落下
他觸動了我的回憶
那些曾經壓抑與苦悶的日子
回頭再看,仍舊酸澀



他們的故是就是你我的故事
我們的身體裡都住著一個李政國和一個陳淑芬
我們在社會化與追尋自我中拉扯
不斷辯證
渴求愛 得到愛 失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o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