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體會,寫論文的過程是不斷失序與重整的過程,不管是文字或心理

這兩天鍵盤的某個按鍵卡卡的,接觸不良,每次打字遇到那個鍵總是十分的不爽快

雖然手邊有一個新鍵盤可替換,但偏偏每個鍵盤長的「大同」卻有「小異」,頻頻按錯鍵又更加火大

對於一個身心處於崩潰臨界點的研究生而言,光是「不順手的鍵盤」就會讓人有種前途黑暗的感覺

於是,我決定幫手邊這個服役4年的愛將好好洗個澡

 

每天用鍵盤,洗鍵盤倒是頭一遭

先上網找了網友的分享,說是把鍵盤倒過來拍拍即可

馬上照辦,的確掉了些灰出來,但卡住的鍵仍屹立不搖

哼!就是要用大絕招就是了!

心一橫把所有的按鍵全撬開,然後我就慚愧了...裡頭真是藏污納垢啊!累積四年的灰塵、食物屑,自己看了都臉紅

小刷子、棉花棒、吹風機、酒精棉片,各種「傢私」都出動了,拔下來的一顆顆按鍵也丟去泡肥皂水

(不要問我哪來那麼多閒工夫,研究生對於論文以外的事情都很有興趣)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像是自己的內在也進行了一場大掃除

打亂了原本的秩序,再一一安放回到各自的位置

如果不是那個卡住的鍵,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把鍵盤給拆掉

如果不是念舊,我也沒機會感謝這個鍵盤陪伴了我4年的歲月

現在的我,用著跟新的一樣的老戰友打著這篇文章,十指在鍵盤上飛舞,好久沒有如此行雲流水的感覺

 

深刻體會到,失序是為了獲得重新整理後的清爽

 

P1100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o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